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五屆理學院傑出校友-石靜雲學姐(應數所1978級)

ImgDesc

  石博士目前擔任 SPSS公司的資深副總裁及首席統計師,負責發展 data mining 技術與電子商務解決方案兩大戰略性技術領域,年營業額超過美金一億元。並總管新成立位於西安高新區的研發中心。SPSS成立於1968年,總部在美國芝加哥,是全球領先的預測分析軟體和解決方案提供商,其產品提供預測分析技術,通過對目前狀況的分析和未來事件的預測得到可靠的結論,而將資料和有效的行動連接起來。全球有超過250,000的商業、學術和公共事業行業的客戶借著SPSS的技術,幫助他們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改進方法、檢查和預防欺詐。

  石博士於1986年進入SPSS,十九年來她從基層統計師做起,從事旗鑑統計分析軟體研發,歷經不同的部門工作,擔任高階主管,對SPSS的重大貢獻包括,創立統計研發部 突破傳統統計學研究窠臼,以可重複使用元件進階方式改進發展過程 ; 並領導演算研究部門,以自動化發現模式取代傳統模式,將一個原以發展桌上型電腦統計軟體的小型公司,帶入先進的領域。

  石博士畢業於新竹交通大學,獲得應用數學學士學位,之後在臺灣清華大學獲得應用統計碩士學位,並取得美國普渡大學統計博士學位。

  石博士多年來熱心積極參與相關學術領域活動,是美國統計學會 PMML 小組 (該小組為W3C的一部分) 的成員,並擔任普渡大學科學院諮詢委員會委員。石博士於 2000年獲頒普渡大學傑出校友獎。曾被選入 i-Street 2002年傑出女性主管排行榜。石博士於2005年獲頒新竹交通大學傑出校友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