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三屆理學院傑出校友、第十八屆傑出校友-鄭清水學長(數學系1972級)

ImgDesc
  民國39年出生於台北市。民國61年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數學系。服役後在民國63年赴美國康乃爾大學數學系進修。民國66年取得博士學位後赴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統計系任教職,民國92年1月1日起在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任特聘研究員兼所長。其間曾於民國79年10月至12月在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訪問,並於民國83年8月至84年7月在國立清華大學擔任研究講座。民國85年8月至88年7月擔任中華統計學誌(Statistica Sinica)主編,並曾任Journal of Statistical Planning and Inference, Annals of Statistics及Statistica Sinica編輯委員,現任Biometrika 及Technometrics編輯委員。在美期間獲選為國際統計學會會員及數理統計學會、美國統計學會兩個學術組織的Fello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