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二屆理學院傑出校友-石寶忠學長(數學系1969級)

ImgDesc
  現任ING安泰人壽總經理的石寶忠先生,1973年自清華大學數學研究所畢業,旋即進入壽險業服務。
進三十載的壽險經驗中,石總經理取得美國波士頓東北大學精算碩士,並取得美國精算學會正會員(FSA)資格,是在台灣得到美國精算師資格的第一人。
 
  1987年美國安泰人壽來台設立分公司,在潘燊昌先生的邀請下,石總經理加入安泰人壽,歷經精算企劃處、研究開發處、法務秘書室、壽險事業本部等主管。2000年底,更負責ING集團在台壽險事業的整合(整合安泰人壽與喬治亞人壽),積極與員工、客戶溝通,確保員工與客戶各項權益,充分減低員工與客戶的不安定感,為合併成功奠定下良好的基礎,2001年1月正式接任總經理,並在上任後10個月即獲得第六屆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的肯定,以及ING集團年度領導人獎。
 
  石總經理在經營管理、市場分析、行銷策略的擬定與運用、營業成長、產品與服務的創新、公司品牌的建立…等方面皆有其獨到之處,帶領ING安泰人壽連續五年獲天下雜誌評選為台灣保險業標竿企業、2002年更開了國內壽險業先例獲得象徵著國家品質最高榮譽的「國家品質獎」肯定。
 
得 獎 記 錄
ING集團年度領導人獎(ING Business Awards Leadership)/ 2002年
第六屆中華民國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 / 2001年
獲選列名於「1994年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名人錄」
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公會優秀內勤同仁表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