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一屆理學院傑出校友、第十三屆傑出校友-李天岩學長(數學系1968級)

ImgDesc
  李天岩博士於1974年獲得University of Maryland數學博士,1974-1976在University of Utah擔任講師,1976年後迄今在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任教。1983年他升為正教授。
 
  李先生在動力系統(Dynamical system)及數值分析上的研究皆有重要的成就。他與Jim Yorke合作的論文“Period three implies chaos”在數學界是篇家戶喻曉之文章,同時也促成了科學界對於混沌動力系統的研究熱潮。李先生近十多年來專注於聯立多項式之數值方法,同時亦是這個重要領域之領導人物。
 

  李先生於1995年榮獲Guggenheim獎,1998年榮獲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Distinguish Professor,除了在學術上的成就外,李先生對於台灣的計算科學發展非常關心,曾多次回國講學,大力提倡計算科學及培育人才。李先生熱愛母校,關心數學系的發展,近年亦捐款予數學系系友會,做為數學系之發展基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