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 1988級郭昱廷校友(美國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當選第二十屆理學院傑出校友

郭昱廷校友於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後,在1995年進入 McKinsey (麥肯錫公司) 擔任策略顧問,參與大中華與東南亞市場多項產業策略規劃工作。隨後他加入 Microsoft 微軟擔任產品技術行銷、規劃及研發等工作長達郭昱廷20餘年。

2015年郭昱廷催生了首批微軟雲端人工智慧服務 Azure Cognitive Services。其中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在2016年他一手促成微軟高達數億美金的人工智慧手機鍵盤 App SwiftKey 併購案並在其後帶領該團隊使 SwiftKey 成為微軟史上最多用戶的手機App。2018年微軟台灣人工智慧研發中心的成立,也是郭昱廷一手籌劃。自2018年起郭昱廷擔任微軟雲全球資深副總裁職務並領導包含位於歐洲、亞洲、北美洲及拉丁美洲的電腦視覺 (Computer Vision) 研發團隊。他目前為微軟技術與研究部門全球資深副總裁,負責微軟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技術策略及規劃。

郭先生在網際網路搜索及人工智慧領域擁有多項美國及國際專利並於2018年獲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西雅圖分會頒發第一屆亞裔傑出科學暨工程創新獎。他也自2019年受邀擔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史隆商學院校友會董事暨產業顧問,並於麻省理工學院專為美國非裔女性研究生設立奬學金。
 

瀏覽數: